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犯保台中分會新書發表「苦難之華」

犯保台中分會新書發表「苦難之華」。(記者楊政郡攝)

犯保台中分會新書發表「苦難之華」。(記者楊政郡攝)

2017/10/23 09:53

[記者楊政郡/台中報導]12則來自中部各角落被害人或家屬心碎的故事,包括在廣三百貨廣場前流彈所傷,讓莊嘉惠成植物人,18年來其母照顧及諒解的心路歷程,犯保協會台中分會編輯成冊,今天上午在道禾六藝文化館的榕樹下以「苦難之華」為名發表,每則讀來都是殘缺、勇敢與慈悲的寫照,還有被害人家屬、作者一起現身說法。

這12則心碎的故事,其實也都烙印在中部民眾的內心許久,但被害家屬們如何走過來!處處都是勇敢與慈悲的表現,包括18年前廣三百貨前遭流彈所傷的莊嘉惠,何其無辜,腹中胎而夭折,莊女則是成植物人,莊媽媽無願無悔的照顧。

還有日本女留學生遭殺害案件;體育優等生因分手,砍殺女友及其祖父致死、父親受傷,受傷的父親慈悲之心,原諒獄中的被告,這是一種愛屋及烏的心態,把被告也當自己的小孩,從悲痛中走過來,這是何等的勇氣與高尚的人格。

犯保台中分會自88年開辦,至今服務3050件犯罪播害人重傷及死亡、性侵害、家暴等案例,每件都是被害人生命中的巨創,也看到許多人性的光明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