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洗掃街道為降溫? 環保局:為改善空氣品質

南市環保局表示,今年1至9月已洗掃街道37萬8304公里。(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環保局表示,今年1至9月已洗掃街道37萬8304公里。(記者蔡文居攝)

2017/10/23 11:03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環保局表示,有民眾誤以為洗街車灑水洗街是為了降溫消暑,曾打電話要求該局選在日正當中時加強「灑水降溫」。經環保局人員解釋洗街是為降低車行揚塵,維護空氣品質,不是要降溫消暑,民眾才恍然大悟,原來洗街是為了改善空氣品質,難怪秋冬季節更常看到洗街車加強洗街。

環保局表示,為抑制車行揚塵產生的細懸浮微粒(PM2.5)污染,整合環保局及民間企業、營建業者資源,安排洗掃街車執行道路洗掃作業。今年1至9月已洗掃街道37萬8304公里,估計已削減230公噸細懸浮微粒排放,有效改善台南市的揚塵污染。

環保局說,車輛行駛道路產生的揚塵,是都會區懸浮微粒污染的主要來源,約佔全市懸浮微粒污染的36%。環保局除了每日安排洗、掃街車執行道路洗掃作業,同時發動企業單位及營建工地認養道路,協助執行洗掃工作。今年度共有133家企業及營建工地響應,洗掃街道長度達10萬1714公里,平均每月洗掃長度約1萬2714公里。

環保局表示,每年10月至翌年3月是空氣品質不良季節,會增加40%洗街長度,減少沙塵與細懸浮微粒。而洗街車均用污水處理廠處理過的合格放流水,不會浪費水資源,更不受乾旱水情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