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7後山文學獎」徵文 得獎名單揭曉

台東生活美學館舉辦「2017後山文學獎」徵文,得獎名單揭曉。(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生活美學館舉辦「2017後山文學獎」徵文,得獎名單揭曉。(記者黃明堂攝)

2017/10/23 13:44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生活美學館辦理「2017後山文學獎」徵文,得獎名單揭曉,最高獎金6萬元的在地書寫社會組第一名,由沈裕祈獲得,所有獎項共58名得獎人,將於11月11日舉行頒獎典禮。

台東生活美學館表示,「2017後山文學獎」徵稿件衝高到493件,比2016年的354件超出139件,顯示此徵文逐漸受到重視。得獎名單如下:

在地書寫社會組散文類:

第一名沈裕祁-搖啊搖,越過登仙橋、第二名王晨翔-活在老水邊、第三名趙聰義-移動的界線、優選賴勝龍-工人的午覺、優選黃正中-情池上大橋、優選盧宏文-埋骨地、優選王建評-台東半生圓、優選王恩竹-消失。

在地書寫社會組新詩類:

第一名曹馭博-吉安鄉的三棵樹-記鄰家的太魯閣族爺爺、第二名黨俊龍-朋友、第三名趙謙郡-毛柿子、優選洪婉嫣-朗島akes、優選柴柏松-檸檬、優選蔡易澄-海曾舉步艱難過-途經水璉沙岸、優選邱怡慈-回家、優選李家棟-飛魚乾。

在地書寫高中組散文類:

第一名薛以婕-晨粥香滿堂、第二名賴威銘-日式・古香、第三名李宇朣-巡山、優選高至柔-從何而來、優選陳柏彥-火燒島、優選古喬宇-蛻變、優選李羿陞-長途、優選曾晴-凌晨的信。

在地書寫高中組新詩類:

第一名方捷-通往黎明的貓、第二名鄭李宣頤-雨渡、第三名余寬-寶藍色的海、優選林姝玫-泳抱、優選蔡雨婷-咖啡、優選曾聖慈-冷鹽冷雨、優選李羿陞-洞天、優選王書雩-如果你冷而且渴。

在地書寫國中組散文類:

第一名羅王真-回,去。我的魯凱、第二名邱文靚-昏黃聚落・老故事、第三名宋垣-穿戴著彩虹的族群─阿美族、優選陳仕軒-「旗」跡台東、優選李宜蓁-回憶、優選蔣妤禎-心,在乎、優選樊蓁蓁-慢步山林、優選鄭宇秀-後山之「美」?

在地書寫國中組新詩類:

第一名林晴美-傳承、第二名林正悟-溫室的犬 荒野的狼、第三名賴奕辰-祭、優選蓮王怡安-測量員、優選李郁柔-鏡子、優選汪晴-七彩布裙、優選邱文靚-沈睡・都蘭山下、優選張少芃-綠島。

全民書寫小品文類:

優選蔡昇融-星期六就回來、優選鄭國正-追風戰浪討海魂、優選蕭志琦-50號後山藍、優選蔡順祈-化作漁人、優選葉琮銘-刺桐花開的時候,來找我、優選梁評貴-吞一座樓、優選林慧珍-漂物記憶的尋索、優選莊韻蘋-愛、優選林晴灣-都歷的日子、優選邱怡瑄-沒有雜質的午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