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水新住民回娘家 文化交流濃濃異國風

清水戶政所舉辦新住民回娘家活動,場面熱鬧。 (記者張軒哲攝)

清水戶政所舉辦新住民回娘家活動,場面熱鬧。 (記者張軒哲攝)

2017/10/23 14:24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中市清水戶政事務所為了凝聚轄區內新住民的感情,促進新住民與國人的交流,舉行新住民回娘家的聚會活動,數十名越南、印尼、菲律賓與緬甸等國新住民,穿著傳統服飾、準備自己國家的美食加入饗宴,場面熱絡。

新住民以外籍配偶的身分離鄉背井到台灣生活實屬不易,清水戶政所以「新住民永遠的娘家」為目標,要努力協助、輔導新住民融入台灣生活,希望透過辦理聚會活動,讓新住民與其家人在參與活動的過程更能體會戶所的用心,拉近彼此的距離,邀請轄內曾參加生活適應輔導班的學員與家人共襄盛舉。

清水戶政所主任周烴松表示,在越南的婦女節這天,越南人習慣送花或小禮物給媽媽、老婆、女同事等女性朋友,清水戶政所事先準備新鮮花束,贈送給新住民婦女朋友,收到花束的人無不感到驚喜,也有陪同出席的先生借花獻佛,大方表達對太太的感謝與愛意。

來台十幾年的印尼籍Rose,國語及閩南語皆已十分純熟,現場高歌引來無限掌聲,令人讚嘆其為了在台生活付出的努力;越南籍的阮氏表示,很開心可以參加這個活動,希望以後戶政所可以常舉辦類似的活動,讓我們可以快樂回娘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