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靈感怎麼辦?動畫大師:偷喵女生跑步時的馬尾

日本動畫大師小幡公春來台演講,吸引大學生朝聖。(記者洪臣宏攝)

日本動畫大師小幡公春來台演講,吸引大學生朝聖。(記者洪臣宏攝)

2017/10/23 22:53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監製美少女戰士等名作的日本動畫大師小幡公春今天赴義守大學演講,他細數從事動畫歷程,透露向父母想靠畫畫維生心願時,遭到強烈質疑「不顧現實生活」,沒靈感時會「偷偷喵一眼女生跑步時的馬尾」,讓畫作鮮活起來。

義大數位多媒體設計系舉辦第一屆數位動畫製程研習,就邀請到日本動畫界大咖小幡公春擔任主講人,一連2天將分享日本動畫54年歷史及各國動畫介紹,並且傳授臉部技巧性畫法,學生擠爆會場,他還當場示範畫作並送給學生,拿到的人喜出望外。

小幡公春是美少女戰士、阿松等名作監製,參與過名偵探柯南、哆啦A夢、麵包超人與妖怪手錶等製作團隊,入行第一部動畫就是日本家喻戶曉的銀河鐵道999。

他從小喜歡畫畫,一開始隨手畫四格漫畫,後來轉學動畫,也曾受過父母質疑質疑,但他靠著毅力與持續累積作品,半工半讀踏入動畫界,自500多人中入選「東映動畫」,展開專業生涯。

從動畫師、原畫師到升格監督,小幡公春強調,他對動畫始終保持熱情,「爸爸媽媽小時候看,他們的小孩也看」,令他喜悅。

學生好奇問說:「沒靈感怎麼辦?」他說,會去看看別人打籃球、拜託老婆煎蛋示範,或者偷偷喵一眼女生跑步時的馬尾。

小幡公春現場畫作送學生,拿到的人喜出望外。(記者洪臣宏攝)

小幡公春現場畫作送學生,拿到的人喜出望外。(記者洪臣宏攝)

小幡公春(右)在義大開講,座無虛席。(記者洪臣宏攝)

小幡公春(右)在義大開講,座無虛席。(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