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條快速道路橋下竟有神壇 還是要拆...

成功里路段橋下的神壇,搭建已久。(記者吳俊鋒攝)

成功里路段橋下的神壇,搭建已久。(記者吳俊鋒攝)

2017/10/23 20:59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一般高架道路的橋下空間屢遭私人佔用,以擺放桌椅成為另類的「休息站」,或者當作資源回收的暫置場等居多,但南市的台86線仁德段,竟出現了常設性的神壇,且還享人間香火,轄管的公路總局第五區養護工程處與地方合作,將展開移除。

根據五區處新化工務段的巡查,以高架化為主的台86線,下方有2處神壇,分別位於仁德的成功、上崙等里,靠著橋墩搭建,確切的設置年代已不可考,但現場都能看見香柱,以及移動式金爐,顯見有人在參拜。

成功里橋下的神壇,是小型的鐵皮厝格局,拆除令貼出之後,原本供奉的土地公已被「請走」,新化工務段明天將進行建物的處理。

上崙里的神壇規模則更小,簡單的擺設,牆角寫著貼著「三義士」,香案則擺放令牌,為何如此祭拜,附近民眾也不太清楚。

新化工務段長曾偉林表示,人的佔用,通常在勸導之後,都會儘速搬離,但「神明事」就比較棘手,有宗教信仰上的顧忌,因此委請成功里長鄭晴而協助,希望清除作業能順利、圓滿。

鄭晴而指出,先前已擲筊協助「媒合」當地的五穴宮、聖媽廟與九王爺祠,搬遷時,會再進行相關的迎請祭儀,兼顧傳統信仰的忌諱下,讓神壇的拆除可以儘速完成。

上崙里路段的簡易神壇,寫著三義士,並供奉令牌。(記者吳俊鋒攝)

上崙里路段的簡易神壇,寫著三義士,並供奉令牌。(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