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昨空氣品質不佳 專家:高濃度汙染由中國移入台灣

23日9時PM2.5的模擬顯示(右圖),高濃度汙染由華南移岀,擴散至外島及台灣西半部。(圖擷取自「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

23日9時PM2.5的模擬顯示(右圖),高濃度汙染由華南移岀,擴散至外島及台灣西半部。(圖擷取自「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

2017/10/24 07: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吳德榮表示,昨(23日)環保署資料顯示,台灣西半部空氣品質指標(AQI)大都處在橘色提醒,馬祖、金門、馬公也是橘色提醒,證明此次除了境內產生的污染,有境外移入的成份,高濃度汙染由中國華南移岀,經過外島再進入台灣西半部。

吳德榮在專欄「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電腦模擬23日9時的汙染圖顯示,高濃度汙染由中國華南移岀,擴散至外島及台灣西半部。而今(24日)晨監測資料及模式模擬皆顯示,已無境外汙染繼續移入。

吳德榮指出,關島東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正蘊釀中,今(24)日有機會發展成第22號颱風「蘇拉」,美軍聯合颱風警報中心已於23日20時將其估為輕颱。最新模式模擬顯示,其將受太平洋高壓導引朝琉球附近前進,再受西風帶導引轉向東北,類似「蘭恩」的路徑,但「不確定性」比較大,但因模式模擬時,颱風尚未成形,故可能有比較大的誤差,需要再觀察。

吳德榮引用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未來一週皆受東北風影響,天氣僅小幅變化。今下午至明上午迎風面水氣略增,北海岸、北部山區有局部雨,桃園以北鄰近山區的平地亦有零星飄雨的機率,白天高溫約在24至26度,早晚偏涼。新竹以南晴朗穩定,中南部白天微熱(高溫28至29度)、早晚亦偏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