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轉彎救觀光 苗縣3大場館11月起改免費參觀

苗縣3大場館11月起改免費參觀,圖為泰雅文物館。(記者蔡政珉攝)

苗縣3大場館11月起改免費參觀,圖為泰雅文物館。(記者蔡政珉攝)

2017/10/24 11:19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7大場館的客家圓樓、英才書院、泰雅文物館等,因為從104年7月開始收費,原意希望能夠增加縣庫收入,可惜卻收到反效果,導致參觀人數減少,引起批評聲浪不斷。苗栗縣政府昨天表示,從11月起將開放3大場館免費參觀,希望能夠「救觀光」。

苗栗縣政府秘書長陳斌山指出,由於政府最近大力推動觀光旅遊業減徵地價稅、房屋稅措施,苗栗縣政府決定加碼,讓3大場館免收費,改變之前收費政策,希望能讓遊客回流,縣府也會在3大場館舉辦活動,增加吸引力。

苗栗縣客家圓樓、英才書院、苗栗特色館、泰雅博物館、賽夏文物館、客家大院、城市規劃館等7大展館,自104年7月實施收費後,原意透過場館收入,挹注困窘財政,可惜實際效果不如預期,曾有監委到苗栗縣巡察了解7大場館營運狀況,指出場館經營問題,甚至直言「文化若做得好,也能增加來自外縣市的收入」。

而7大場館中,包括泰雅文物館收費後,曾被縣議員黃月娥批評遊客寥寥無幾,也影響原本在文物館旁設攤攤商營運,最後攤商甚至全撤;而英才書院則被質疑淪為蚊子館,遊客數最多的客家圓樓甚至還引起標租廠商與縣府的官司糾紛,且不少場館收費所得還不敷營運成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