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電影看到去撞牆!雄影VR影迷驚呼連連

金獎導演徐漢強以VR體驗神奇觀落陰,拍出笑彈喜劇〈全能元神宮改造王〉。(記者黃佳琳翻攝)

金獎導演徐漢強以VR體驗神奇觀落陰,拍出笑彈喜劇〈全能元神宮改造王〉。(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7/10/24 13:11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電影節在影展的新創舉「高雄VR Film Lab」,由5部台片導演、高雄製造的360度VR短片連續17天不間斷播映,影迷們戴上人頭戴式眼鏡欣賞電影直呼新鮮,雄影工作人員透露,很多影迷為了完整窺探電影場景,還會起身離開座位探索,看電影看到差點去撞牆。

「高雄VR Film Lab」短片單元,邀請徐漢強、廖克發、邱立偉、許紘源、賴冠源5位導演,一同改變創作模式,從腳本編寫影像拍攝後製技術,挑戰VR電影創新指標。

電影館館長劉秀英表示,為了「高雄VR Film Lab」單元,雄影不惜重金,量身打造每部電影專屬「包廂」,邀請影迷走入每部VR電影專屬的場景,開啟猶如「任意門」的「身歷其境」感受。

其中,金獎導演徐漢強以VR體驗神奇觀落陰,一窺靈界元神宮與陽世際遇雙線敘事的笑彈喜劇〈全能元神宮改造王〉,Funique VR Studio 團隊祭出全球獨家立體VR近距離拍攝技術「蟻人」視角,讓觀眾驚呼連連。

劉秀英指出,每個體驗〈全〉片的觀眾,觀影完畢後都必然會離開原設定的安全框,片中同時在四面八方發生的故事,讓觀眾頭轉不停,只是為了捕捉藏在每個角落的驚喜,工作人員還得在現場調整並引導激動的觀眾回到原位,以便有最好觀影感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