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和不只要公園 綠委爭取前瞻補助蓋停車場

立委江永昌(左)向中央爭取前瞻預算,希望自強游泳池除了蓋公園,還要停車場。(記者翁聿煌攝)

立委江永昌(左)向中央爭取前瞻預算,希望自強游泳池除了蓋公園,還要停車場。(記者翁聿煌攝)

2017/10/24 20:09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中和區地狹人稠,停車位嚴重不足,平均每百人要搶一個停車位。立委江永昌今天邀集新北市交通、工務等局處會勘中和自強游泳池,市府目前正拆除整地,進行公園綠美化工程,江永昌承諾將向中央爭取前瞻建設經費,在當地加碼興建地下停車場。

江永昌說,他評估中和區還有多處可供興建停車場的土地,期盼新北市政府一起配合提計劃,爭取中央補助。

江永昌說,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經費於8月底確定,中和區停車空間嚴重不足,路邊違停頻繁衍生許多交通事故,他希望能爭取到前瞻計畫當中的停車場興建補助,規劃在中和提出5個停車場建設方案,包括自強游泳池、員山公有零售市場、原國防管理學院操場、客家藝文會館、民樂公園5案,他也歡迎民眾提出建議討論。

今天會勘的自強游泳池,民國72年啟用至今,設備老舊、環境髒亂,泳客人數漸少,市府考量泳池使用效益低落,決定將改造為簡易公園綠地。

江永昌說,自強游泳池土地空間大致方正,社區居民也反映對停車場的需求殷切,加上未來捷運萬大線從中山路二段行經,民眾轉乘接駁的需求更多,他建議市府交通、工務單位在整地結束後先暫停,公路總局願補助規劃費及工程費,先建好地下停車場,再建地面公園,以免二次施工浪費公帑。

另外,員山市場自民國59年啟用至今,將近50年,場地及設備早已老舊不堪,應做另外規劃或整建為多功能立體停車場,才符合有限公用土地的最大效益。

自強游泳池正在拆除,市府準備興建簡易公園。(記者翁聿煌攝)

自強游泳池正在拆除,市府準備興建簡易公園。(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