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國土計劃」草案 環團批將惡化南部空污

環團批評「全國國土計劃」草案不及格,要求重新擬定。(台南環盟提供)

環團批評「全國國土計劃」草案不及格,要求重新擬定。(台南環盟提供)

2017/10/25 18:2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攸關台灣永續發展的「全國國土計劃」草案,內政部今天下午在台南市舉辦南部公聽會,這是2016年初國土計畫法公告後,內政部依法需訂定「全國國土計劃」。環團今天召開記者會,批評「全國國土計劃」草案不及格,一旦實施,將加速南部沙漠化及惡化南部空污,要求重新擬定。

包括台灣水資源保育聯盟、台南環盟、台灣要健康婆婆媽媽團協會、南部反空污大聯盟、高雄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反國道7號自救會、林園反公害護家園協會、台南市教師會、台南社大、反馬頭山事業廢棄物掩埋場自救會、高雄鳥會等團體聲明反對農地、水源區、水及海岸大開發。

環團發表聲明指出,反對水源區開發,南部面臨日益少雨沙漠化危機,反對「全國國土計劃」草案中的水源區不當開發規劃,否則南部水庫將可能提早淤積死亡,導致南部沙漠化。強力反對水庫集水區山坡地坡度30%以下可開發。

反對南部繼續發展石化鋼鐵燃煤,南部空污嚴重,癌症發生率高,南部不應繼續發展石化、鋼鐵業,林園、臨海工業區的健康風險評估結果已超過標準,要求停止石化鋼鐵產業擴張。

要求全國國土計畫應進行政策環評,先做總量健康風險評估及流行病學調查;先訂總量健康風險評估後,再訂總量與實際管制污染量。

反對農地違法工廠合法化、農地容許殯葬設施及優良農地開發。

反對在濕地、海洋保護區,進行不當能源開發,應要有嚴謹規畫。埤塘濕地、綠地農地種電,將使動植物無以庇護、棲息,嚴重影響生物多樣性的豐富。反對南部開拓國道7號及南鐵地下化計畫,要求應先調查地下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