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坑人嗎?淡水搭小黃跳表再加30元 在地人超火大

在淡水搭計程車,無論到哪裡都是跳表再加收30元,十幾年來讓淡水人頻頻抱怨不合理,要求取消。(記者葉冠妤攝)

在淡水搭計程車,無論到哪裡都是跳表再加收30元,十幾年來讓淡水人頻頻抱怨不合理,要求取消。(記者葉冠妤攝)

2017/10/25 19:03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憑什麼多收我30元?」淡水地區自民國94年以降,以地區偏遠為由,凡從淡水搭計程車,無論目的地到哪裡,除了跳表計費,都還需再額外加收30元。十多年來,淡水居民頻頻要求取消這個不合理的收費制度。新北市交通局回應,市府年年發函要求業者檢討,但業者都以營運成本為由打回票。

民國94年,當時的台北縣政府為補貼偏遠地區計程車業者,允許部份偏遠地區收費不同於市區的計價標準,例如在淡水地區搭計程車,依照跳表價可再加收30元,瑞芳與烏來等觀光勝地則以固定路線定點計價。

居民:時空已不同 加價無理

家住淡水竹圍的吳先生抱怨,十幾年來,搭計程車從竹圍到關渡距離約4公里,開車僅10分鐘,「憑什麼多收我30元?」家住淡海新市鎮的林小姐則說,時空背景已經不同,之後若輕軌通車,再多計價就說不過去!

公會:業者認為 沒調整空間

新北市計程車客運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鄭德文說,由於淡水旅運特性,計程車司機載完客人一趟後常空車折返,當年只考量額外收費,來攤平成本。今年9月有再召集淡水業者討論是否回歸一般費率,但業者認為目前仍沒有調整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