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出口香港「戴奧辛大閘蟹」 環境檢驗合格

被爆出大閘蟹戴奧辛超標的養殖池位在中壢。(資料照)

被爆出大閘蟹戴奧辛超標的養殖池位在中壢。(資料照)

2017/10/25 22:12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桃園一處大閘蟹養殖場出口大閘蟹至香港,日前卻被驗出「世紀之毒」戴奧辛,引發譁然。衛福部、農委會及環保署跨部會處理小組今晚發布大閘蟹及養殖環境採樣的檢驗結果,均符合我國標準。

衛福部食藥署副組長許朝凱說,檢出戴奧辛大閘蟹的桃園中壢養殖池中,已找不到大閘蟹可進行檢驗,因此針對檢出戴奧辛大閘蟹的定碁有限公司相關企業太湖水產公司,抽驗2件大閘蟹,結果戴奧辛及戴奧辛類多氯聯苯每克4.07、4.47皮克,符合我國6.5皮克標準。不過,雖然兩家公司是同一個老闆,但對於業者說明大閘蟹來源、流向持保留態度,全案已由檢調偵查中

在定碁有限公司養殖池池水、底泥及附近土壤等環境介質進行採樣的結果,則是分別為0.141 pg WHO-TEQ/L(皮克-世界衛生組織-總毒性當量/公升)、4.85 ng I-TEQ/kg dry weight(奈克/公斤 乾重)、10.2 ng I-TEQ/kg dry weight,都符合我國環保法規標準,也與環境背景值相當,沒有異常現象。

另外,農委會漁業署已於台中、南投、新北、苗栗、桃園、花蓮、高雄、台東等縣市的大閘蟹養殖場進行擴大監測,已採樣24件大閘蟹送驗戴奧辛及戴奧辛類多氯聯苯,其中,台中4件、南投1件檢驗結果出爐,均符合管制限值,其餘檢體預計10月底有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