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扶輪社搭橋 正心中學生遠距伴讀保長國小學童

斗六科技扶輪社搭橋,邀正心中學學生遠距伴讀保長國小學生。(記者詹士弘攝)

斗六科技扶輪社搭橋,邀正心中學學生遠距伴讀保長國小學生。(記者詹士弘攝)

2017/10/26 16:52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教育才能翻轉偏鄉」,斗六科技扶輪社協助偏鄉學校解決教育資源缺乏問題,推動英語線上課業輔導計畫,提供設備支援,請斗六正心中學學生以遠距視訊教學方式,伴讀保長國小學生,拉近城鄉大小學伴的距離。

斗六科技扶輪社長劉俊良表示,扶輪社提供經費補助並擴充學校視訊設備,邀請正心中學學生擔任大學伴,每週四中午利用一個小時時間,協助10名保長國小學生進行課後英語教學,讓孩子有問題時有詢問的對象,希望讓學習落後的學生能趕上進度,重新愛上英文。

正心中學學生陳滿臻說,小學生一開始都很怕英文,為了讓小朋友能接受英文,她們採用非制式的學習方式,如唱英文歌、讀英文童話故事,讓小朋友在遊戲中學習,不再排斥英文,覺得英文是好玩的,果然提高學習效果。

保長的小朋友經過一段時間的學習,除了學會音標,也會用英文自我介紹及拼出簡單的單字,最重要的是不怕英文了,重新燃起學習英文的動力。

斗六科技扶輪社李啟傑說,扶輪社希望遠距伴讀可以持續辦下去,由於明年高中改成「跑班」方式學習,為不影響中學生讀書,建議學校可以成立類似「英文社」社團,由團員擔任「大伴讀」,讓關懷偏鄉學校的學習方式可以一棒接一棒。

正心中學的大伴讀與保長小學生相見歡。(記者詹士弘攝)

正心中學的大伴讀與保長小學生相見歡。(記者詹士弘攝)

正心中學的大伴讀與保長小學生相見歡,將展開為期一年的遠距視訊英文教學。(記者詹士弘攝)

正心中學的大伴讀與保長小學生相見歡,將展開為期一年的遠距視訊英文教學。(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