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理光頭」out!高雄市修剪路樹 明年起要有證照

高雄市路樹過度修剪甚至被「理光頭」,引發外界批評。(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路樹過度修剪甚至被「理光頭」,引發外界批評。(記者葛祐豪攝)

2017/10/26 19:34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路樹以往動輒過度修剪或理光頭,引發外界批評。養工處今天宣布,從明年起,高雄市樹木修剪人員,必須具備3年內核發的實作合格證明,合約並將載明若過度修剪將罰錢!

鑑於去年多個颱風侵襲,造成全市數萬棵行道樹傾倒,養工處在今年汛期前,提早展開行道樹修剪工作,卻因委外包商便宜行事,多處路段路樹慘遭「斷頭」,遭護樹團體批評過度修剪。

養工處說,為了免重蹈覆轍,明年起,將嚴格實施路樹修剪工作,實際修剪人員必須具備3年內、全台各公家單位(或景觀協會)核發的實作合格證明,才能執行路樹修剪,監看人員也必須具備3年內、修剪相關訓練合格證明。

養工處主秘李政穎說,目前樹木修剪證照的合格率,僅約3成左右,相關單位均嚴格把關,以高雄市工務局舉辦的認證課程為例,學員須接受2天的專業知識及實作訓練,才能參加考試,養工處也正研擬補考機制、回訓機制等整體配套措施。

委外合約載明 過度修剪將罰錢

養工處為了防範委外包商亂修剪樹木,明年起也將在合約中載明,若過度修剪,將予以罰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