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7歲海軍士官長重逢老賓士 影片讓網友直呼好感動

87歲退役士官長「寶叔」李金寶,前往海軍左營故事館,探望1972年出廠、30多年賓士車。(圖翻攝自臉書粉專「中華民國海軍」影片)

87歲退役士官長「寶叔」李金寶,前往海軍左營故事館,探望1972年出廠、30多年賓士車。(圖翻攝自臉書粉專「中華民國海軍」影片)

2017/10/27 15: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粉專「中華民國海軍」今上午貼出一段2分49秒的影片,敘述87歲退役士官長「寶叔」李金寶,前往海軍左營故事館,探望1972年出廠、至今已數十年賓士車的故事。寶叔一見到老戰友,頭一句話便是立正敬禮,「中華賓士寶寶你好,今天我看到你很高興,還是那麼漂亮」,十分俏皮。

影片中的寶叔,除打招呼、致謝老賓士,「真的你照顧我蠻多的」,還掀開後車廂,彎腰探頭、好奇張望,見到熟悉的景物,嘴角瞬間上揚、露出潔白牙齒,用健朗的音量,直呼「那個(擦車)布是我的」,隨後並坐上副駕,重溫往日時光,寶叔樂得手勢不斷,有如天真無邪的小朋友。

海軍表示,這部1972年7月出廠、排氣量2200c.c的賓士車,當年為支援總統府南部行程所需而採購,曾是12任總司令的座車,歷經30多個寒暑,車況依然極佳,不論外觀及性能,都維持在水準之上,全都歸功於寶叔長年來的細心呵護,就像寶叔所言,「我將這個賓士呢,比我兒女都還照顧得好」,從講話的語氣中聽得出他非常自豪。

曾在海軍服役40多年的寶叔日前得知,「老戰友」要在館內展出時,不僅開心地跟家人敘述這段歷史,還特地搭車南下,久別重逢的一人一車,彼此互相凝視著,一切盡在不言中,可愛的寶叔離開前,還特地摸摸車頭、拍拍車蓋,雙手交握一鞠躬道再見,畫面令人動容。

網友看完影片,紛紛在底下留言,「懂得珍惜、愛護、傳頌歷史歲月的痕跡,令人敬重」、「飲水思源」、「一輩子的溫馨時光」、「士官長好帥」、「有情有義」、「有溫度」。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