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橘線已在評估 賀陳旦:高捷紅線延伸屏東較難

賀陳旦指高雄捷運橘線延伸屏東已在評估,紅線延伸屏東困難較高。(記者侯承旭攝)

賀陳旦指高雄捷運橘線延伸屏東已在評估,紅線延伸屏東困難較高。(記者侯承旭攝)

2017/10/27 16:34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民進黨立委蘇震清今天針對高雄捷運延伸屏東議題質詢閣揆賴清德,交通部長賀陳旦答覆表示,高雄捷運橘線延伸屏東已編列預算評估,高雄捷運紅線延伸屏東的困難度較高。

蘇震清質詢時指出,屏東每天有許多人到高雄市上班,幾乎都塞在高屏大橋與雙園大橋,因為缺乏大眾運輸系統,屏東爭取高雄捷運延伸已經好幾年,包括橘線從高雄大寮到屏東市、紅線從高雄小港到屏東東港,到現在還是「等嘸人、看嘸影」。

賀陳旦表示,高雄捷運橘線延伸屏東已經編列預算辦理評估,他知道這條線的意願很高

,但紅線延伸屏東的困難較高。

賀陳旦強調,高屏大橋塞車的問題將可因為高雄捷運橘線延伸屏東而獲得改善,會優先從橘線延伸辦理評估,政府已經編列預算在執行,也有規劃期程。

據了解,前瞻基礎建設已編列5000萬元進行高雄捷運延伸屏東的可行性研究、綜合規劃與環評作業,由高雄市政府執行,預計108年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