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划獨木舟、坐遊艇 65名身障朋友暢遊大鵬灣

屏東縣府響應國際身障者日,邀請65身障朋友暢遊大鵬灣,體驗划獨木舟。(記者陳彥廷攝)

屏東縣府響應國際身障者日,邀請65身障朋友暢遊大鵬灣,體驗划獨木舟。(記者陳彥廷攝)

2017/10/27 19:08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我也做得到!」屏東縣府響應國際身障者日,今天下午邀請全台65名身障朋友到大鵬灣國家風景區體驗手搖車、划獨木舟,還搭上遊艇遨遊大海。而曾背氣瓶下海潛水、小兒麻痺的黃精智是工作人員,事前場勘她一手包辦,黃精智說,不服輸,想證明自己也可以享受大海的休閒活動。

「2017浪跡大鵬灣─暢行無礙水陸共遊活動」今天登場,周姓身障朋友開心大喊,「屏東的天空與海,真的好藍、好美!」也有人原本非常怕水,仍硬著頭皮坐上獨木舟,享受海岸輕風後全身放鬆,更有搭上遊艇的身障朋友直說,「這是電影才有的畫面」,能出門吹風曬太陽,真的非常開心。

小兒麻痺不良於行的黃精智,3年前開始接觸手搖車,憑著不服輸的精神,和同好一起成功環島,連北宜公路都騎過,難度非常高。她回想當時在路上接受民眾的歡呼,懷念至今,也讓她更堅定要多多走出戶外,加上許多人鼓勵她把經驗傳承下去,自己也想再度證明自己,黃精智2年前開始嘗試水肺潛水,在同梯同學及教練的幫忙下,她也成功拿到開放水域的潛水證照。

「無法選擇出身,卻能決定未來!」屏東縣長潘孟安勉勵參加這次活動的身障朋友,還透露,去年墾丁浮潛活動後,有身心障礙朋友跟他說,「從來不知道海水是鹹是甜」,讓他非常心庝,今年舉辦更多元的獨木舟和遊艇,還有參加墾丁浮潛的身障者特別寄信給他說,「體驗過大自然的美好,找回重新奮起的動力,為了重回海洋,將努力保持健康」,讓他大受感動。

潘孟安也大讚,大鵬灣從碼頭到自行車道,全部都有無障礙設施,歡迎全台身障朋友來屏東大鵬灣放心遊玩。

屏東縣身心障礙人數有5萬多人,縣府為鼓勵身心障礙朋友走出戶外,旅遊復康巴士日前從50台添購至77台,也推出博愛(陪伴)卡、身障朋友友善餐廳App,大型活動更配有手語翻譯員,也在大鵬灣的單車館放置手搖車,免費讓身障者使用,身障朋友和家人出遊都能減去負擔,挑戰生命的無限可能。

縣府社會處說,12月3日是「國際身心障礙者日」,「2017浪跡大鵬灣─暢行無礙水陸共遊活動」是屏東縣國際身障日系列活動的首場,陸續還有11月9日的「圓缺之間影展」,及11月18日在屏東演藝廳前廣場的「人生變奏曲音樂會」,藉由不同活動讓社會大眾多了解身障朋友,建構友善的屏東,爭取全民一同行動與支持。

相關影音

身障朋友在大鵬灣國家風景區體驗手搖車。(記者陳彥廷攝)

身障朋友在大鵬灣國家風景區體驗手搖車。(記者陳彥廷攝)

65身障朋友坐上遊艇欣賞藍天碧海,享受海風。(記者陳彥廷攝)

65身障朋友坐上遊艇欣賞藍天碧海,享受海風。(記者陳彥廷攝)

65身障者暢遊大鵬灣一圓坐遊艇夢想。(記者陳彥廷攝)

65身障者暢遊大鵬灣一圓坐遊艇夢想。(記者陳彥廷攝)

65名身障朋友暢遊大鵬灣。(記者陳彥廷攝)

65名身障朋友暢遊大鵬灣。(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