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再爆芬普尼蛋!畜牧場先前檢驗合格 中鏢原因待查

被驗出遭芬普尼污染的雞蛋,生產履歷顯示來自彰化縣芳苑鄉百富畜牧場。(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被驗出遭芬普尼污染的雞蛋,生產履歷顯示來自彰化縣芳苑鄉百富畜牧場。(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2017/10/28 16:33

〔記者吳亮儀、吳欣恬/台北報導〕彰化縣再爆芬普尼雞蛋!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追查流向,彰化縣百富畜牧場每天出產約8000顆雞蛋流向新竹縣泳慶蛋行,再賣到新竹市真誠商行,最後零售賣給散客。

食藥署署長吳秀梅說,前一陣子彰化縣爆發芬普尼雞蛋時,農委會和食藥署曾全台大稽查,當時這家畜牧場的雞蛋是檢驗合格的,但不知為何又再爆發芬普尼雞蛋,原因還要深究。

吳秀梅說,百富畜牧場說他們沒有使用含芬普尼成份的農藥殺蟲藥劑,懷疑畜牧場附近農田噴灑殺蟲劑遭波及,但究竟事實為何,相關單位還要再調查。

吳秀梅說,從畜牧場到最下游的商行流向很單純,都是一對一的進出貨,如今已經封村40箱雞蛋,約8000顆蛋。

農委會防檢局指出,新竹市衛生局上週抽驗市售散裝雞蛋,檢驗結果10月26日出爐,來自彰化縣芳苑鄉百富畜牧場的雞蛋驗出芬普尼殘留17ppb。彰化縣衛生局、環保局到場聯合稽查,畜牧場約有20000隻雞。隔天彰化縣農業局開立移動管制書,限制場內2萬雞隻及封存40箱雞蛋約8000顆蛋(480公斤)移動管制,並抽驗當日生產雞蛋10顆,將送到屏東縣財團法人中央畜產會檢驗中心檢驗芬普尼殘留情形。

食藥署追查芬普尼雞蛋流向。(食藥署提供)

食藥署追查芬普尼雞蛋流向。(食藥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