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外通緝犯國內成名師 超級大漏洞教育部承諾將修法

教育部終身教育司司長黃月麗,針對補教老師持雙重國籍申請良民證漏洞一事,承諾將盡快修法保障學生安全。(圖由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終身教育司司長黃月麗,針對補教老師持雙重國籍申請良民證漏洞一事,承諾將盡快修法保障學生安全。(圖由教育部提供)

2017/10/29 23: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擁有台灣與美國雙重國籍的盧姓男子,於2002年2月涉嫌在美性侵1名14至16歲左右的網球學生,又涉入持有兒童猥褻物,因當時無故未出庭遭美國懸賞150萬美元(約新台幣4500萬),盧男由美返台後,竟能在台北市補習班任教,引起軒然大波。目前雇用其任教的補習班已連絡不上盧男,並保證不會再繼續雇用他。但持有雙重國籍者任教時,可持其中未有任何犯罪紀錄的護照申請良民證,至於在另一個國家所作所為則難以查究,教育部表示將會針對此漏洞盡速研擬修法,保障學生安全。

雙重國籍 犯罪紀錄難查究

據《東森新聞》報導,教育部於上個月底在不適任教育人員通報及查詢系統中,增設「短期補習班不適任專區」,才短短一個月已有5名過去曾犯有性騷擾、性侵害的狼師被通報。

但補習班業者指出,目前這項系統並沒有提供帳號、密碼給補習班業者,若要查詢需要經過教育局,並透過各個主關機關做確認,而此系統目前所知僅止於中、小學的學校。可見在徹底防範保護學生安全這塊,仍有許多地方需要加強。

教育部終身教育司司長黃月麗表示:「我們會盡快的會商警政單位,包括警政署或相關警察單位,我們會研商一下,看這樣的個案要怎麼樣來做管制」,直言必須要再修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