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安漁港掛白布條抗議風電 樂活健走變調

「桃新沿海風電自救會」昨在永安漁港懸掛「維護客家漁港、反對近岸風車」白布條和旗幟。(記者李容萍攝)

「桃新沿海風電自救會」昨在永安漁港懸掛「維護客家漁港、反對近岸風車」白布條和旗幟。(記者李容萍攝)

2017/10/29 23:42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市新屋區公所昨在永安漁港舉辦樂活新屋健走趣活動,吸引2000多人參加,在地永安里長郭先彰、深圳里長徐李玉桂、蚵間里長許關蘇、笨港里長彭永涼及新屋愛鄉協會等團體,於今年9月14日串連發起「桃新沿海風電自救會」,在健行沿線懸掛印有「維護客家漁港、反對近岸風車」的白布條、旗幟,並在南岸停車場等地設置連署站,計有500人響應連署,讓前往永安漁港的遊客、鐵馬族很傻眼。

對此,主辦的新屋區長徐同治表示,尊重地方藉此表達對於沿海設風電的意見;市府經濟發展局也說,此案目前進度為環保署於9月13日召開第一次初審會議,針對自救會提出的訴求,市府在收到完整訴求內容後,後續將轉請開發單位評估。

自救會成員李鴻炎指出,永安漁港是全台少數客家族群群聚的漁港,新屋沿岸為全市數10公里海岸線最後一塊淨土,也是生態環境最豐富、傳統牽罟及石滬漁法唯一傳承區域;自救會主張,新屋海域應即時終止設置離岸風機計畫,以維持現有完整、自然的海岸風貌。否則也應比照彰化地區以離岸30公里為基本裝設距離,以及地水深不得低於30公尺,以減低對漁場漁源、海岸生態、傳統捕漁的打擊。

經濟發展局指出,桃新離岸風力發電電廠規模為160MW(百萬瓦),預計開發最大機組數量為46部,年發電量約5億3760萬度,可供應桃園市近13%的住宅用電,並避開環境敏感區位如中華白海豚及桃園觀新藻礁區域等建置,一年會有二季潮間帶生態、魚類及水下噪音等加強調查,將置水下麥克風以即時監測噪音。

而執行開發的達德能源集團特助張建家也說,桃園沿岸的地質屬於石礫多,不同於彰化的沙岸,相關規劃會朝離岸「更遠更深」的目標進行,但必需兼顧所轄中壢區漁會漁民的權益,也不能影響國際航道及其捕撈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