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委關注芬普尼殘留量 食藥署長:今開專家會議討論

食品藥物管理署長吳秀梅出席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針對芬普尼雞蛋容許量等相關議題進行回應。(記者陳志曲攝)

食品藥物管理署長吳秀梅出席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針對芬普尼雞蛋容許量等相關議題進行回應。(記者陳志曲攝)

2017/10/30 12:31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新竹市衛生局日前抽驗25件市售散裝雞蛋,其中1件新竹市真誠商行的雞蛋驗出芬普尼殘留17ppb(十億分之一濃度),芬普尼雞蛋再現蹤,食不安疑慮再起。今日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上,衛福部食藥署長吳秀梅表示,今日下午將召開專家會議,討論是否訂定雞蛋含芬普尼的容許值。

有立委詢問指出,雞蛋出現芬普尼污染,原因好像是無頭公案,也沒有一家蛋場被罰,然後芬普尼對健康存有不利的風險,但農委會仍希望將雞蛋中芬普尼殘留量從5ppb增至10ppb,希望食藥署做好把關工作,並強調雞蛋陸續驗出芬普尼,是否有相關機制不要再讓蛋雞場驗出?否則是蛋農損失,也造成消費者恐慌。

對此,吳秀梅強調,目前雞蛋中的芬普尼殘留量為不得檢出,農委會藥毒所評估放寬的版本,將於今日下午的專家會議進行討論,後續視結果而定。現在養殖端由農委會管理,已祭出很多課程,當然他們要好好的管,食藥署則會保障民眾吃得安全,另有些縣市已針對違規蛋雞場開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