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詐騙頻傳 北市府擬設機制防資金流中國

北市府主任消保官何修蘭。(資料照,記者陳璟民攝)

北市府主任消保官何修蘭。(資料照,記者陳璟民攝)

2017/10/30 18:33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臉書一頁式廣告詐騙頻傳,北市府主任消保官何修蘭表示,這類消費糾紛商品多來自中國,廣購資金約在2週至1個月不等時間流出台灣,法務局已與相關業者開會,擬成立快速處理機制,如發生詐騙,可第一時間聯絡物流業者扣住款項,不會給付給這些不知名網購業者,讓消費者可追回錢。

何修蘭坦言,不知名網購業者通常以貨到付款、7天鑑賞期吸引消費者,雖然消費者遇到爭議,也可向臉書檢舉廣告,讓廣告不會出現,但臉書是類似於媒體的廣告平台,要媒體審查分類廣告也有難度。不過,臉書今年十月也加入台灣無店面商業同業公會,如今也可透過公會向臉書溝通一頁式廣告內容,並反應民眾如受到詐騙該如何處理。

何修蘭舉例,有民眾1688元購買「防小孩走丟定位手錶」,結果買到是台灣無法使用的山寨品,她認為還得釐清手錶有什麼功能,如手錶只有680元價值,那這1000元價差是屬於詐欺、還是一般消費爭議?但若民眾買高級唇膏卻得到蠟筆,完全不是該商品,業者則有詐欺之嫌,消費者可向警方報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