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亂摸海龜PO網被檢舉了 最高可罰30萬

小琉球海域又出現水下脫序行為,一群潛水客亂摸海龜和海蛇。(記者陳彥廷翻攝)

小琉球海域又出現水下脫序行為,一群潛水客亂摸海龜和海蛇。(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7/10/31 20:49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日前再度有潛水客在小琉球違法亂摸、騷擾海龜,還自拍影片po上網,引發公憤,影片雖已急刪,但早已有潛水界人士「備分」,違規樣態也早就在網路瘋傳,屏東縣政府已接獲檢舉,現正由警方介入調查。

這段5分鐘影片宛如「水下脫序行為大集合」,引來臉書《靠北潛水》網友一片撻伐。有人已向縣政府檢舉,農業處副處長鄭永裕說,事涉野生動物保育法刑責,現由保七總隊第八大隊調查中,依法可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金,警方現正在釐清中。

小琉球的海龜較親人,不少人無法抵抗海龜萌樣,情不自禁伸手觸摸。其實,大多數在地業者為了維護這難得的觀光財,早已發起自律,下水前,教練都會為潛水客「上課」,要求不要靠太近,若出現海龜游來也不要摸,類似案件已減少許多。

當地還發起「海龜點點名」海龜辨識社團,用拍照留念辨識取代觸摸騷擾。

但這起上週四發生的脫序行為,連縣府保育人員都直呼「扯!」,影片中,觸摸海龜就至少有5個畫面,還是持續搓揉海龜頭部,更有人竟大力扳住海龜板甲,不讓牠遠離,最後大海龜受不了,用力掙脫。也有網友認出,其中一隻被摸的海龜,常在龍蝦洞海域出沒。

網友直批,「第一次看到犯罪還做影片+配樂的」、「還好有備分」、「要罰才會有人怕啦」,脫序行為在潛界持續引熱議。

潛水客亂摸、騷擾海龜。(記者陳彥廷翻攝)

潛水客亂摸、騷擾海龜。(記者陳彥廷翻攝)

潛水客亂摸海龜。(記者陳彥廷翻攝)

潛水客亂摸海龜。(記者陳彥廷翻攝)

連海蛇也要下手騷擾。(記者陳彥廷翻攝)

連海蛇也要下手騷擾。(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