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節能大躍進 高雄市電動公車明年數量將突破百台

18米雙節式電動公車。(記者葛祐豪攝)

18米雙節式電動公車。(記者葛祐豪攝)

2017/11/02 15:1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公車數量約990台,但電動公車僅佔29台,交通局表示,港都客運近期又採購53台電動公車,預估明年高雄市電動公車的數量,將突破100台,比例達1/10。

剛結束的生態交通盛典,力歐新能源公司提供電動仿古車、12米低地板電動公車、18米雙節式電動公車,作為民眾接駁車,總計接駁1萬8千多人次,乘客反應良好,認為節能又減碳。

根據智慧電動車辦公室今年3月的統計,全台有257輛電動大巴士掛牌,最多的是台中市48輛、新竹市45輛,高雄市29輛排第四。

交通局指出,高雄市7家民營公車業者中,以南台灣客運擁有14輛電動公車最多、其次為高雄客運11輛、港都及漢程客運各2輛,統聯、義大及東南客運則掛零。

交通局副局長張淑娟表示,高雄市公車數量約990台,每天製造的碳、氮氧化物排放量可可觀,為了環保,市府鼓勵客運業者換購電動公車,最近港都客運已添購53台電動公車,年底至明年會陸續上路,預估明年高雄市電動公車的總數,會突破100台,比例達1/10。

高雄市議會今天下午也邀請力歐新能源公司,到議會報告綠色運具推動情形,並展示各式電動公車、機車及腳踏車。

力歐新能源強調,以往電動公車的最大障礙是充電慢,但目前已導入鋰鈦電池快衝技術,10分鐘就能充飽電,該公司規劃在高雄市,以半徑5公里輻射建置共享式充電站,提供各式電動車輛的充電服務。

據了解,國內業者看準電動巴士的未來發展,紛紛投入研發,目前高雄市公車業者採購的電動公車,分屬華德動能、凱勝動能、創奕能源、總盈等多家公司,競爭激烈。

電動仿古車。(記者葛祐豪攝)

電動仿古車。(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議員支持綠色運具,包括電動公車、電動機車、電動腳踏車。(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議員支持綠色運具,包括電動公車、電動機車、電動腳踏車。(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