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照2.0空窗期 台中試辦陪出院服務無縫接軌

林姓獨居阿公治療骨折後,有「陪出院服務」讓醫療、照護無縫接軌。(記者蔡淑媛攝)

林姓獨居阿公治療骨折後,有「陪出院服務」讓醫療、照護無縫接軌。(記者蔡淑媛攝)

2017/11/02 19:29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為補足長照2.0對失能患者從申請到執行有2週至4週的空窗期,台中市首創「陪出院服務」針對失能、獨居老人或失智者,從陪同出院到提供出院後一個月的醫療、護理、居家服務等全人照護,能無縫接軌長照服務,今年9月起試辦已媒合100多人,試辦計畫至今年底。

衛生局長呂宗學指出,國內老老照顧(老人照顧老人)、獨老、家庭支援不足或長照2.0空窗期等問題,市府針對老人出院照顧困境,推出陪出院長照服務計畫,在病患還沒出院前,就評估出院銜接長期照顧,從陪同出院到出院後照護無縫接軌,也減少病人再住院比例。

陪出院服務在出院先到院評估病患整體照顧需求,出院當天由居家護理師與照顧服務員組成陪出院團隊,在病人辦理出院手續時即開始一路陪同至返家,協助用藥、照護、居家服務到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交通接送、輔具申請、指導照顧技巧指導和居家喘息等。

81歲的獨西林阿公今年9月在家跌倒造成髖骨、大腿骨折住院,中國附醫為他申請陪出院服務,月底出院接受護理、居服、復健、陪同就醫、改善家中無障礙設施等服務1個月,現在無縫接軌長照2.0,讓出院後行動不便的他能安全生活、安心調養傷勢。

中國附醫院長周德陽表示,病人出院返家時有照顧團隊陪同,可直接連結返家照護及環境檢視不會有中斷。

衛生局與陪出院友善醫院中國附醫今天發表成果,試辦經費1千萬,有19家醫院和9間居家護理所、長照機構配合,申請條件包括65歲以上失能老人、50歲以上失智者、獨居且日常生活需協助的人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