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你所不知的航空公司真相」遠航空服員這樣沉痛告白

多名日前遭解僱的遠東航空工會成員,今前往遠東航空總公司抗議,要求遠東說明解僱理由。(記者劉信德攝)

多名日前遭解僱的遠東航空工會成員,今前往遠東航空總公司抗議,要求遠東說明解僱理由。(記者劉信德攝)

2017/11/02 23: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你敢說你是合格的航空公司嗎?」今天下午遠航企業工會走上街頭,前往遠航公司與民航局前抗議「遠航資方打壓幹部、企圖殲滅工會」。晚間工會也發佈了一支影片「空服員的告白:你所不知的航空公司真相」,以「懶人包」的方式沉痛質疑遠航。

影片中爆料,公司曾以「出公差為由」要求新進空服員們身穿制服,為某黨立委助選。另外,公司還曾在路跑活動的用餐時間臨時要求空服員與各家旅行業者、長官同桌吃飯,並「幫長官倒酒水」,令空服員感到不受尊重。

公司甚至發出公告鼓勵空服員「如果覺得薪水太少,可以努力做直播賺取外快」,除此之外影片中還指出無預警修改給薪辦法、要求入住消防安檢未通過的會館等多項問題。

在旅客最關乎的飛安層面上,遠航的飛安疑慮已不是新聞。影片中指出,飛機設備老舊,零件大多停產,除了有漏水、僅用膠帶補強座椅損壞、8架飛機僅14具引擎、客艙悶熱導致空服員頻中暑等多項問題。

遠航企業工會指出,公司枉顧飛安缺失,「持續的在媒體前面不改色的說謊」,向外界表示「由於空服員愛請假導致航班大亂,將自己的經營不善歸罪於員工」,以惡意解僱的方式意圖殲滅工會。

立委鄭運鵬今天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指出,遠航從上月開始就不斷用各種理由解雇工會員工,非常惡劣,擺明就是惡意資遣,對工會惡意杯葛,要求民航局介入處理。

空服員的告白懶人包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