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單車族注意!明年起自行車違停 將拖吊收費

台北市自明年1月1日起,針對自行車違停拖吊將收100元的移置費及每12小時25元的保管費。(資料照 記者黃建豪攝)

台北市自明年1月1日起,針對自行車違停拖吊將收100元的移置費及每12小時25元的保管費。(資料照 記者黃建豪攝)

2017/11/03 17: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住在台北市的單車族朋友請注意!台北市交通局宣布,自明年1月1日起,自行車違停遭拖吊,不但要收100元的移置費,每12小時也要向車主收25元的保管費;北市停管處表示,單車若未依規定停放就會遭拖吊,因為自行車沒有車牌,拖吊現場地面將留下粉筆標記,車輛就近移置到龍門國中、萬華國中地下停車場及松山區撫遠放置場。

綜合媒體報導,台北市政府持續於大眾運輸場站、自行車道及商圈增設自行車停車格,方便確保停車秩序,不過違停的件數似乎有增無減,像是台大、公館周邊,到今年10月,已經有1173輛遭到拖吊。而有業者從國外引進的oBike無樁式自行車,從今年5月正式營運以來,因為尚未有固定還車區,時常有民眾隨意擺還,造成市容凌亂及阻礙交通問題。

台北市交通局表示,依據「北市處理防礙道路交通車輛自治條例」,明年開始向違規車主收取100元拖吊移置費用,1小時內取車不收保管費,之後每12小時收費25元,而如果是YouBike或oBike違停拖吊,交通局則將會向業者收取費用。北市停管處指出,拖吊地區將優先從違停熱點開始,屆時像捷運科技大樓、台大及公館周邊,還有大安區大學里、松山火車站、萬華行政中心和捷運東門站等13個地方,都會是第一波取締熱區。

民眾如果自行車被拖吊,可先上台北市停管處的「自行車拖吊保管專區」網站,依照拖吊日期、地點及照片搜尋車輛,並攜帶身分證件及自行車鑰匙,親自到停管處指定的保管場,填寫領車單且繳交保管費及移置費領回自行車輛,若超過4個月未認領的車輛將依規定以廢棄物處理。

oBike自今年於台北市營運以來,違停情況嚴重。(交通局提供)

oBike自今年於台北市營運以來,違停情況嚴重。(交通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