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陪桌吃飯倒酒水」是真的 遠航遭解雇空服員現身

遠航工會昨前往遠航公司與民航局前抗議,要求雙方正視嚴重勞資問題。(資料照,記者陳宜加攝)

遠航工會昨前往遠航公司與民航局前抗議,要求雙方正視嚴重勞資問題。(資料照,記者陳宜加攝)

2017/11/03 17: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遠東航空近日遭控漠視員工權益、打壓工會,並遭踢爆公司曾以「出公差為由」,要求新進空服員為某黨立委助選,並臨時要求空服員「陪桌吃飯、幫長官倒酒水」,遠航今發出聲明稱是不實指控,不過有遭資遣的空服員今也現身說法證實此事,並強調,她們的訴求只是要求恢復工作和對話,但遠航只想解決提出問題的人。

遠航企業工會昨下午走上街頭,前往遠航公司與民航局前,抗議「遠航資方打壓幹部、企圖殲滅工會」,工會於晚間更發布影片,以「懶人包」的方式,質疑遠航曾以「出公差為由」,要求新進空服員為某黨立委助選,甚至要求空服員「陪桌吃飯、幫長官倒酒水」等。遠航今中午則發出聲明稱是不實指控,並揚言將走法律途徑,保障公司權益。

《蘋果日報》報導,遠航遭資遣的空服員高小姐今下午現身說法,指她曾親身經歷影片所提及的「陪桌吃飯倒酒水」情事,高小姐指出,先前有次馬拉松活動,數十名空服員都出席,但到場後才發現現場要求一桌必須分配3個空服員,且長官還要求她們「幫大家倒酒水和飲料」,與原本預期要前往參加路跑活動的認知,有很大的落差,雖然倒個茶沒什麼,但心裡總是不好受,覺得空服員的專業被用錯地方,不解當下那個場合為何一定要空服員來做。

高小姐也指出,確實有空服員出公差助選的事情,由於空服員學姊學妹制非常嚴格,當下無法拒絕,但當事人心裡也都不好受,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卻被要求走上街頭為某個政黨助選,其實是非常不尊重員工和其家人,但這就是制度和不成文規定,當下也無法拒絕。

遠航企業工會則指出,工會成員高小姐曾是遠航力捧的看板空姐,也曾拿過3季優良空服員獎狀,卻遭空服處無故資遣,理由雖是考績不好,卻沒拿出任何具體事證,而遠航10月起解雇和資遣的7名空服員,全都是工會成員,她們只是要求恢復工作和對話,但遠航只想解決提出問題的人。對於遠航揚言將走法律途徑,工會也表示,有就是有,沒有就是沒有,這是事實,沒什麼好說的。

相關連結請見:

遠航企業工會2日前往遠東航空總公司抗議(前),遠東則是發動員工(後)聲援總公司,強調「工會胡鬧、員工受累」、「只要安靜的工作環境」。(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遠航企業工會2日前往遠東航空總公司抗議(前),遠東則是發動員工(後)聲援總公司,強調「工會胡鬧、員工受累」、「只要安靜的工作環境」。(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