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支持輪班間隔8小時? 衛福部:11小時較恰當

有媒體報導指出,衛福部昨天針對輪班勞工換班應間隔多久一事,表態支持8小時版本,但衛福部今澄清,指11小時較為恰當。(資料照,記者林彥彤攝)

有媒體報導指出,衛福部昨天針對輪班勞工換班應間隔多久一事,表態支持8小時版本,但衛福部今澄清,指11小時較為恰當。(資料照,記者林彥彤攝)

2017/11/03 20: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有媒體報導,衛福部昨天針對輪班勞工換班應間隔多久一事表態,支持維持現狀,亦即8小時,衛福部今天澄清說,報導內容與事實不符。

立法院昨日召開「鬆綁七休一限制」、「調高延長工時上限或延時工時帳戶制」、「放寬輪班間隔11小時限制」,對台灣整理勞動環境造成的衝擊與影響專案報告。據《聯合報》報導,衛福部表示,對社福機構及醫療保健服務業來說,輪班間隔11小時若碰上半夜緊急召回人力時,勢將影響白天正常人力調度,且社福機構照顧人力不足,實施輪班間隔11小時,也會有相當程度衝擊。報導指稱,衛福部表態支持維持現狀,也就是8小時。

不過,衛福部今天澄清說,這則報導內容與事實不符,並說明當時與會的衛福部次長呂寶靜所指的「兩班間的輪班間隔維持現行規定」,是支持勞動部日前提出11小時版本,而非8小時。

衛福部護理及健康照護司司長蔡淑鳳表示,考量護理人員職場健康與病人生命安全,11小時仍較為恰當,且目前仍在公聽會階段討論,衛福部並未為縮短為8小時背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