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穿雨衣戴安全帽面試被打槍 竟嗆以貌取人

張小姐說,男子(紅圈處)前來接受面試,卻身穿雨衣、頭戴安全帽。(擷取自爆料公社)

張小姐說,男子(紅圈處)前來接受面試,卻身穿雨衣、頭戴安全帽。(擷取自爆料公社)

2017/11/04 14: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面試禮儀又引話題!張性女網友在臉書PO文,稱自己日前面試1名求職者,沒想到對方竟身穿輕便雨衣、頭戴安全帽亮相,在被告知不錄取後,對方竟嗆她「用外貌決定工作能力」,令她不禁傻眼問網友說「禮貌跟外貌有什麼關係?」

張小姐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料公社」PO出圖文,稱日前面試了1名求職者,結果對方身穿雨衣、頭戴安全帽來接受面試,令她感到不受尊重並決定不予錄取。在回覆應徵者的訊息中,張小姐明確告知不錄取的原因,不過對方卻稱是因為「看醫生約定時間過了,後面還趕著上班」。張小姐最終仍決定不錄取,不料竟被對方反嗆「用外貌決定1個人的工作能力」,接著更瞬間將她封鎖。

對話擷圖與當日照片經PO上爆料公社後引發熱論,網友們紛紛留言批評求職者說「最基本的互相尊重跟禮貌都沒有!!會被錄取應該有難度吧」、「基本禮貌做不到還要求試做...」、「之前還遇過戴口罩來面試的,有事嗎?講話也不脫口罩」,不過也有網友建議她「當場應該請對方整理服儀,通常如果穿雨衣、戴安全帽的我都會請他整理好再來」,對此,原PO回說「當下我有說你慢慢來沒關係,然後他回我雨衣沒有很濕沒關係」。

雙方對話過程。(合成照,擷取自爆料公社)

雙方對話過程。(合成照,擷取自爆料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