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補助家戶設太陽能板 中市府明年編570萬元預算

台中市多處公有建物屋頂已設置太陽能發電系統。(記者張菁雅攝)

台中市多處公有建物屋頂已設置太陽能發電系統。(記者張菁雅攝)

2017/11/04 15:48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行政院提出「綠能屋頂,全民參與」方案,台中市政府經發局也在明年編列570萬元預算,補助家戶設置太陽能板,每瓩補助1萬8千元,每案最高補助30萬元。市議員則提醒市府,該政策涉及違建、建築物結構安全等問題,經發局應與相關局處橫向協調,讓政策得以順利推動。

市議員蔡雅玲、謝志忠指出,「綠能屋頂,全民參與」政策,中央初步規劃中,而頂樓設置太陽能板可能涉及建築安全結構、消防安全、頂樓建物產權、光電廠商認證安全把關,以及設置後會不會被追稅等問題,尤其違建也可申請補助,牽涉層面很廣,市府必須建立完善的配套措施。

市議員張玉嬿也說,台中適合發展太陽光電,除了補助家戶,工廠因面積大且擁有財力,本身就是用電大戶,經發局應鼓勵工廠在屋頂自力設置太陽光電。

經發局長呂曜志表示,已在明年預算編列570萬元補助家戶設置太陽能板,每瓩補助1萬8千元,每案補助上限最高30萬元,以帶動民間單位參與,並視業務推動成效再加碼。至於鼓勵工業部門種電部分,市府要求與台電公司契約容量800瓩設置容量以上用電大戶,自公告日起3年內完成裝設契約容量10%以上的太陽光電、風力發電及其他綠能設備,預計445家全數完成後,每年裝置容量可逾2萬瓩,相當於減碳1.4公噸。

都發局也表示,市府訂定已領得使用執照的建築物,增設屋頂太陽光電設施請領雜項執照的違章處理原則,放寬違章建築僅對太陽光電設施的位置範圍予以查驗,有利於綠能設備的設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