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都會公園驚見毒餌包 網友籲小心毛小孩誤食

民眾驚見台中都會公園出現毒餌包,籲飼主小心毛小孩誤食。(圖擷自臉書)

民眾驚見台中都會公園出現毒餌包,籲飼主小心毛小孩誤食。(圖擷自臉書)

2017/11/05 17:4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近來有民眾反映在台中都會公園近靜宜大學後方發現毒餌包;另有飼主則是帶毛小孩到北屯區的新都生態公園,才散步不到5分鐘,飼養多年的毛小孩就離世,飼主直指是遭人放毒飼料毒害,盼有毛小孩的飼主近日帶愛犬外出務必提高警覺。

有網友在臉書貼心指台中都會公園又開始有毒餌包,要養毛小孩的飼主注意;網友指上週六10月28日,從靜宜大學後方六陽巷開始,又出現多年相同的毒狗包,網友表示,用盡各種方式向公務機關反映,台中動保處始終無法破案,只能請養狗同好求多福小心注意,前往都會公園千萬小心。

此外,另有網友3日也在臉書po文,指帶飼養多年的愛犬到北屯區新都生態公園,散步不到5分鐘,愛犬就中毒身亡,直指是有人在公園放毒飼料毒狗,痛批下毒者無良;另一名住大甲區民眾也po文指出,餵食2年多的浪孩失蹤多日,直到聞到屍臭味才尋味尋找,看到腫脹的屍體,難過得說不出話,他認為沒辦法要求每個人都能善待浪孩,但也不應有人偏激到毒死浪孩。

台中市動保處指出,週五接獲民眾通報已立即前往清查,但未發現民眾所言的毒餌包,加上附近地處偏僻,沒有監視器,警方目前也未發現可疑人車,只能先立告示牌提醒民眾,並加強巡邏;僅管該處被檢舉地點,是通往都會公園的一處小徑,非都會公園園區內,但基於都會公園常有民眾攜帶毛小孩前往,也將請園區加強廣播,提醒飼主多留意愛犬動態。

動保處指出,多年前也曾出現類似毒餌包事件,曾發動搜山清查,雖查獲包內放置有藍綠色的農藥「納乃得」,可惜因園區廣闊,未能查到放毒者,並非不處理。

至於新都公園因飼主僅表示狗狗在草叢誤食不明物品即毒發,因未確定吃下什麼,加上犬隻已火化,目前也立告牌提醒飼主並加強巡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