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寵物晶片改臉部辨識 畜牧處長立院投震撼彈或笑彈?

新畜牧處處長謝耀清首次被質詢,針對流浪狗議題一開口就祭出震撼彈,稱未來擬將寵物晶片改成臉部辨識。(資料照)

新畜牧處處長謝耀清首次被質詢,針對流浪狗議題一開口就祭出震撼彈,稱未來擬將寵物晶片改成臉部辨識。(資料照)

2017/11/06 12:52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農委會今天上立法院經濟委員會接受預算審核,新畜牧處處長謝耀清首次被質詢,針對流浪狗議題一開口就祭出震撼彈,表示未來擬將寵物晶片改成臉部辨識。

謝耀清表示,有關各縣市流浪狗問題,除了希望增加收容所數量外,也希望同步加強源頭管理,但近年晶片管理成效不佳,因此正在研擬,希望可改成臉部辨識的方式。

今天是謝耀清首次接受質詢,他除了是從防檢局調派,也是民進黨籍立委林岱樺的表哥,不過,林岱樺否認有介入人事安排,外界也好奇謝耀清的能力。

農委會於今年2月4日推行零撲殺政策上路,各地收容所也傳出空間不夠、環境髒亂以及流浪狗出現在街頭等問題,都有待畜牧處新處長解決。

國民黨立委張麗善表示,部分地區是沒有收容所,呼籲農委會既然有預算就要好好做。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坦言,零撲殺政策匆然上路,其實地方和民間都還沒有準備,各地也不是沒有動物收容所,而是要再新建就因鄰避效應無法實現,加上又近選舉,更難解決。

林聰賢說,農委會會再進一步研擬,探討如何就都市與鄉下的不同特性做管理,與獸醫、地方做協調,如成立輔導小組等方式解決。

會後進一步請教謝耀清有關臉部辨識,他說,臉部辨識還有蒐集資料研擬,但今天第一次上立院比較緊張,未來研擬較詳細後,會再進一步對外說明。

新畜牧處處長謝耀清出席立法院接受備詢。(記者林彥彤攝)

新畜牧處處長謝耀清出席立法院接受備詢。(記者林彥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