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瞻建設挹注 苗縣強化食安稽查、檢驗功能

前瞻建設挹注,苗栗縣強化食安稽查、檢驗功能,圖為添購的HPLC 高效能液相層析儀。(苗栗縣政府衛生局提供)

前瞻建設挹注,苗栗縣強化食安稽查、檢驗功能,圖為添購的HPLC 高效能液相層析儀。(苗栗縣政府衛生局提供)

2017/11/07 14:42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政府衛生局獲得衛生福利部核定補助約八百四十四萬經費,採購檢驗儀器、試劑、耗材及食品稽查車輛,強化苗栗縣自主食安稽查、檢驗功能,希望改善以往遇到食安問題,必須送往其他縣市協助、耗時費力狀況。

苗栗縣衛生局檢驗科指出,之前依照中央分工,苗栗縣與鄰近的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與南投縣五縣市區域分工,各自有專責檢驗項目,而苗栗縣於全國二十二縣市中負責動物用藥殘留檢驗。

不過,針對消費者購賣食品時關心的重金屬殘留、化學添加物、著色劑、甜味劑與防腐劑等項目的檢驗能力,苗栗縣相較之下有所不足,之前曾有相關檢驗需求都必須送往雲林縣或是彰化縣等縣市檢驗,苗栗縣衛生局反而無法在第一時間處理。

由於近年來食安風暴頻傳,引起國人更加關注食品健康安全,苗栗縣政府這次將添購液相層析儀,可檢測甜味劑、著色劑與防腐劑;而五位數天平可讓動物殘留用藥檢驗更精確;控溫培養箱與高溫高壓減壓機可檢驗食品微生物;含全光譜掃描與光譜比對功能的分光光度儀則能發揮檢驗保色劑;另外鐵胃機可以幫助把關檢驗學生營養午餐等。

此外,苗栗縣衛生局也採購食品稽查車輛,讓檢驗人員可以在第一時間出擊,苗栗縣衛生局希望,透過這次經費補助,更新、添購儀器後,提昇實驗室檢驗效率及稽查時效性與便利性,並且強化苗栗自行檢驗比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