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刷一卡通繳規費額度成長20倍 高市三民二戶所可儲值

高雄市三民二戶所11月7日起可儲值一卡通。(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市三民二戶所11月7日起可儲值一卡通。(記者王榮祥攝)

2017/11/08 08:56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除四大連鎖超商、高雄各捷運站外,一卡通宣布從11月7日起,在高雄市三民區第二戶政事務所,也提供儲值服務,這也是全高雄首家可儲值一卡通的戶所。

一卡通表示,三民二戶政所的戶籍人口是高雄各戶政所中最高,開辦一卡通可刷規費後,從初始每月只有910元,一路成長到目前每月刷卡金額動輒超過兩萬元,成長幅度超過20倍。

三民區二戶所主任吳淑惠說明,該所每天進出民眾多,且位於三民東區行政大樓,在戶政業務外,如何提供民眾更優質服務,是戶所努力方向,高雄各戶所小至15元的謄本申請到補辦身分證200元,共21項規費業務能用一卡通,免攜現金也免找零,如果能儲值,使用一卡通時會更便利。

目前高雄可臨櫃使用一卡通繳納規費的單位包含戶政事務所(證照費、登記費及資料使用費)、地政事務所(謄本費、登記費、測量費、其他地政規費及收入)、經濟發展局(商業登記規費)、勞工教育生活中心(住宿費、場地費)、客家事務委員會(門票、文創商品、DIY材料費)、動物保護處(寵物認養登記費、未絕育寵物登記費、晶片植入登記費、畜犬屍體處理費)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