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北風影響今降溫有感 彭啟明:另一波冷空氣週六南下

今日北部及東部地區因東北風影響,氣溫上明顯轉涼,彭啟明指出,週六會有另一波略強的冷空氣南下。(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今日北部及東部地區因東北風影響,氣溫上明顯轉涼,彭啟明指出,週六會有另一波略強的冷空氣南下。(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7/11/08 09: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相較於昨日立冬高溫,今日北部及東部地區因東北風影響,氣溫上明顯轉涼,氣象專家彭啟明指出,這波東北風將會持續到週五,週五開始會明顯減弱,至週六則有另外一波略強的冷空氣南下,預期將持續影響到下週三。

彭啟明表示,受到東北風影響,今日北部溫度降到21至22度,相較於昨日高溫,這波降溫十分有感,東北風從今日開始逐步增強到週四,這兩天預計北部只有21至25度。週五開始,這波東北風就會明顯減弱,旦回溫一天之後,週六會有另一波略強的冷空氣南下,影響時間將持續到下週三,低溫有機會降到20度以下,且北東迎風面雲量會增多,早晚也有短暫陣雨發生機率。

彭啟明表示,中南部地區在這兩波東北風的變化中影響較小,可能在清晨時溫度會略降,不過從台中以南到屏東一帶都是穩定天氣;但彭啟明提醒,高屏地區在這時的空氣品質非常差,從空氣污染指標來看,白天最嚴重時間可能落在中午前後,除了本地污染累積外,還要考慮光化反應,提醒高屏區域朋友看到戶外能見度不佳,要減少戶外活動來因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