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齊柏林事故原因? 飛安會透露:有兩個可能...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會中邀請飛安會主委黃煌輝做業務報告並備詢。(記者王藝菘攝)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會中邀請飛安會主委黃煌輝做業務報告並備詢。(記者王藝菘攝)

2017/11/08 10:52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今年6月10日不幸於凌天航空B-31118直升機事故中喪生,飛安會日前公布事實資料報告。立法院今天審查飛安會預算,立委紛紛關心調查進度,飛安會透露只有兩個原因,飛機不穩定或山坡地氣流干擾,最終報告將於明年中出爐。

立委鄭寶清質詢時表示,發生事故就要找出原因,要求飛安會調查結果盡快出爐。飛安會主委黃煌煇表示,初步報告已經出爐,明年年中最終調查報告。事發真正原因在於飛機旋轉,可能因為飛機不穩定、或山坡地空氣干擾才造成旋轉,相關資料目前仍分析中。

立委黃國書批評飛安會調查速度緩慢,正是因為沒有裝設飛航記錄器,如果有黑盒子,將能更快釐清。

飛安會資深飛安調查官王興中坦言,這是其中一個原因,如果記錄下當時情況、甚至事故發生原因,也許解讀完將有更明朗結果。黃國書進一步質疑,民航法規定飛機5700公斤以上才須裝設黑盒子,應鬆綁。

民航局長林國顯表示,現行規定比照國際性規範,由於是國際規範商用配備,特殊機型不見得適當,將檢視輕型航空器本身有無適當記錄器或有廠商提供,例如凌天航空已有一架試裝、另一架今年也預計會裝。

黃國書質疑,近年凌天航空發生事故,飛安會便已建議加裝飛航記錄器、或駕駛艙內加裝座艙影音記錄器,飛安會針對事故做出改善建議,但民航局參考用。

黃煌煇也表示,希望民航局放寬規定。林國顯表示,行政院都有列管,也與飛安會討論過,黃國書最後要求具體行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