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7年大學繁星加申請名額達7萬多 佔整體67%

大學甄選會公布107學年繁星推薦、個人申請等相關招生名額與數據。(圖取自網路)

大學甄選會公布107學年繁星推薦、個人申請等相關招生名額與數據。(圖取自網路)

2017/11/08 12:15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107學年甄選入學相關數據今公布,其中繁星名額加個人申請,合計達7萬3千多個,佔該年大學招生總名額的比例達67%,呈現招生趨勢依舊偏向學測成績等,而相關簡章已在今日起發售。

大學甄選入學委員會統計,今年繁星招生共有68校1807個學系參加,繁星招生名額為1萬6993個,比前年度少596個;個人申請則有70校2038個學系組參加,申請名額為5萬6060個,比前年度多了106個,兩入學管道合計有7萬3053個,佔總招生名額達67%。

大學甄選會由中正大學主辦,其表示,個人申請管道還包含師資培育公費生招生名額18名、「偏鄉護理菁英計畫」護理學系公費生招生名額59名、「重點科別培育公費醫師制度計畫」醫學系公費生60名等。

因大考中心亦舉辦高中英語聽力測驗,甄選會也統計,目前在繁星管道有69個系組採計英聽,申請有56個,皆較往年減少。

但今年度在個人申請上首次增加「大學程式設計先修檢測(APCS)」項目,目前也有22系組參採,名額為46名。

甄選會提醒,考生若有意報考藝術大學、體育大學等相關科系,除學測外,還須參加107學年的術科考試,而若想報考有英聽門檻科系,至少需有105、106學年的合格成績,否則須參加107學年的英聽測驗;今年試辦的APCS也要注意其篩選倍率等;最後是若考生經由另一個「特殊選才」管道入學且未放棄者,一律不得報名甄選入學管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