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加坡地鐵故障頻傳 台北捷運「飲水思源」派專家相助

新加坡地鐵近來故障頻傳,也讓他們決定借鏡台北捷運的維修經驗。(資料照 記者郭逸攝)

新加坡地鐵近來故障頻傳,也讓他們決定借鏡台北捷運的維修經驗。(資料照 記者郭逸攝)

2017/11/08 17: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加坡地鐵近年來故障頻傳,也讓基礎建設統籌部長兼交通部長許文遠大為光火,甚至在國會上以「丟臉」來形容這樣的情況。而對於這樣的窘況,新加坡地鐵也打算對外尋求幫手,其中,台北捷運預計11月底由副總經理層級領軍前往新加坡,協助提供維修經驗。

綜合媒體報導,許文遠透過國會質詢場合,譴責地鐵維修團隊,並認為曾經讓人引以為傲的地鐵服務,近年來卻故障頻傳、狀況連連,讓他覺得丟臉,許文遠指出,「新加坡長久以來都拿自己和香港比較,但當他們的地鐵經營的比新加坡好很多時,那種心情是非常難受的。」

許文遠也表示,新加坡地鐵已邀請台北捷運公司專家,檢討相關運作。他說:「台北捷運營運之初也有很多問題,他們曾在多年前向新加坡求助,而當時擔任總經理的蔡輝昇力挽狂瀾,這讓我非常尊敬他。」換言之,這一次台北捷運出手相助新加坡地鐵可謂是「飲水思源」。

台北捷運向媒體透露,捷運公司於10月底接到新加坡地鐵的聯繫求助,盼能派員協助提升系統可靠度,台北捷運將預計於本月底派遣副總經理及5到7名電聯車、機電、軌道等專業人員前往新加坡支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