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令人期待! 台糖屏東廠小火車區最快年底開放

放置了許多小火車的台糖屏東廠,最快年底可以開放民眾參觀小火車。(記者葉永騫攝)

放置了許多小火車的台糖屏東廠,最快年底可以開放民眾參觀小火車。(記者葉永騫攝)

2017/11/08 17:29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陳列許多台糖小火車的台糖屏東廠,以往只能遠觀,未來將能親近觸摸了,台糖屏東廠最快在年底可以開放小火車區域,讓民眾親近小火車,更認識台糖的歷史文化。

台糖屏東廠在製糖及紙漿廠關閉後,台糖屏東廠區原本要整體規畫為住商綜合開發區,但受到相關法令限制,20年來開發受阻,縣府計畫設立市民公園,將區內一部分變為公園綠帶,提供給民眾休憇的空間,並趕在年底前完工,而台糖屏東廠也願意配合開放目前的小火車區域,讓民眾能夠接近這些小火車。

屏東市長程清水表示,屏東市公所正對面的台糖空地設立了許多的小火車,各式各樣的小火車展示在草地上相當的漂亮,也吸引了許多民眾的目光,但受限於台糖公司沒有開放參觀,因此民眾只能站在柵欄前遠觀,無法親近上火車玩,許多親子都覺得很可惜,因此在縣府、市公所向台糖公司建議開放火車展示區後,讓親子可以進入遊玩,獲得台糖屏東廠的正面回應,預定最快年底就能夠開放,讓民眾也能夠親近台糖,更了解台糖在屏東的歷史文化。

台糖屏東廠小火車區,工人正在施工,未來能夠親近觸摸了。(記者葉永騫攝)

台糖屏東廠小火車區,工人正在施工,未來能夠親近觸摸了。(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