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若颱風明生成 吳德榮:最快週日帶來大雨

吳德榮表示,明日東北風減弱,天氣好轉,氣溫回升,西半部白天高溫又會達31度以上、東半部也會在30度左右,但僅維持一天。(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吳德榮表示,明日東北風減弱,天氣好轉,氣溫回升,西半部白天高溫又會達31度以上、東半部也會在30度左右,但僅維持一天。(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2017/11/09 1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指出,今(9日)各地清晨觀測低溫約在21至24度間,預測白天桃園以北及宜花舒適偏涼,中南部地區則較悶熱,日夜溫差較大。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明(10日)熱帶擾動有機會生成為颱風,外圍水氣最快在週日(12日)帶來大範圍的降雨。

吳德榮在專欄「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上表示,今晨平地最低溫在嘉義21.3度,其中已包括輻射冷卻、降溫的作用,可見冷空氣是很弱的;今晨累積雨量圖則顯示,桃園以北及東半部仍有局部雨,桃園及台北平地雨較零星。

吳德榮指出,明日東北風減弱,天氣好轉,氣溫回升,西半部白天高溫又會達31度以上、東半部也會在30度左右,但僅維持一天,是一隻小「秋老虎」。北台灣今天涼、明天熱,要多留意氣溫的劇烈變化。

關於颱風的影響,吳德榮說,明日熱帶擾動在通過菲律賓、進入南海之後,有機會逐漸發展成第24號颱風,週六(11日)朝海南島前進,逐漸減速,向北緩慢迴轉;目前資料顯示颱風不致侵台,但其外圍的水氣可能影響台灣週日至下週二(12日至14日)的天氣,並將帶來範圍比較大的降雨,但對各地影響的程度仍有變化,是需要再進一步觀察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