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美將以每公斤22元收購菜頭葉 鼓勵農友不噴農藥

義美將以每公斤22元收購菜頭葉,鼓勵農友不噴農藥。(義美提供)

義美將以每公斤22元收購菜頭葉,鼓勵農友不噴農藥。(義美提供)

2017/11/10 13:08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義美總經理高志明在臉書發文指出,將以每公斤22元嘗試收購沒有灑農藥的「菜頭葉(蘿蔔葉)」,希望協助農友改變耕作觀念、提升附加價值。

高志明2週前(10月28日)在高雄旗山,承諾購買100公噸「菜頭葉(蘿蔔葉)」,今日在臉書上公告收購辦法。

高志明說,數百年來,台灣農民只重視「蘿蔔(菜頭)」的收成,而把菜頭葉(蘿蔔葉),看作「廢棄物」,用來做堆肥(綠肥),只有少數人拿來炒菜、或替代芥菜、或小芥菜,做成「雪裡紅」,沒有注意到其價值。

而為了「蘿蔔(菜頭)」生長得很好,希望有茂盛的葉子可行光合作用,為防止蟲蟲吃葉子,所以就噴了不少農藥於葉子上;以「蘿蔔(菜頭)」收成好壞當作打拚耕耘的報酬。

義美願意嘗試、鼓勵農友不噴、或少噴農藥,讓葉子成為有附加價值的農產品;或許未來也能夠產生以「友善農法」耕作、以收割葉子為主的特色農業與新農業觀念。 當然,部分葉子被蟲蟲享用,會影響到「蘿蔔(菜頭)」的生長。

台灣沒有如此的農業經驗,我們實在無法精算出最適當的收購價格;因此義美願意以每公斤22元(其中2元為桃園龍潭廠交之運費) (紙箱裝、塑膠籃裝、或竹簍裝皆可,可退還、回收)嘗試收購「菜頭葉(蘿蔔葉)」。

高志明文末指出,歹勢!目前實在不知道:農友犧牲少數「蘿蔔(菜頭)」是否合算?而現在正是「蘿蔔(菜頭)」準備播種的好時機,歡迎有意願面對挑戰的農友,能為台灣農業觀念的轉變,共同打拚嘗試。相信以「蘿蔔葉(菜頭葉)」為主的新嘗試,一定可以大幅度縮短耕種期。他更歡迎農委會站出來支持此種類似的「農業循環經濟」新概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