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保處衛生抽查 福隆知名便當店「嚴重違規」

消保處今公布各大便當店衛生查核結果,其中位在新北市福隆的知名便當店違規情況最嚴重。圖為示意照,與本案無關。(資料照 記者俞肇福攝)

消保處今公布各大便當店衛生查核結果,其中位在新北市福隆的知名便當店違規情況最嚴重。圖為示意照,與本案無關。(資料照 記者俞肇福攝)

2017/11/10 13: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消保處今公布抽查陸空運輸供餐業者食材貯存使用檢驗,及廚房環境衛生查核結果,包括台鐵便當、源昌飯店關山便當等知名便當店皆有違規情形,其中廣為許多乘客所知的新北市福隆鄉野便當店違規情況嚴重,也遭到衛生局開罰。

綜合媒體報導,消保處針對台鐵、高鐵鐵路便當、鐵路各站周邊便當、航空公司便當共10家便當店進行調查,結果台鐵便當廚房內竟有過期超過半年的薑片、源昌飯店關山便當則有過期4年的黑麻油,至於福隆的人氣名店「鄉野便當」,則是環境沒有進行病媒蚊防治、工作人員未帶口罩等,且限期未改,已遭到衛生局開罰6萬元。

消保處指出,此次查核不合格情形最嚴重的,就屬福隆名店鄉野便當,19項查核項目就有高達9項違規,衛生單位曾於今年7、8月要求限期改善衛生環境,但第二次複檢仍未合格,因此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開罰6萬元;源昌飯店及台鐵因查獲過期食材,因此依同法第十五條規定,各開罰6萬元。

對此,台鐵表示,「台鐵各艙物便當都無放薑片」,僅有今年上半年短期販售飯糰,才擺放薑片增添風味,之後就停售,薑片原料一直存放在廚房內從未開封,絕無使用問題;源昌飯店也指出,他們的黑麻油是多年前煮麻油雞剩下,絕無用過期食材製作便當;至於福隆鄉野便當至今仍未發表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