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古城遺跡貨櫃營業惹議 文資單位也頭疼

南門城牆附近,出現一座醒目的黃色貨櫃飲料店遭民眾檢舉。(記者蔡宗憲攝)

南門城牆附近,出現一座醒目的黃色貨櫃飲料店遭民眾檢舉。(記者蔡宗憲攝)

2017/11/10 22:47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國定古蹟恆春古城早年土地徵收不全,許多城牆旁土地仍屬私有,最近南門城牆附近,出現一座醒目的黃色貨櫃飲料店,遭民眾檢舉至屏東縣府,但文資單位勘查後發現貨櫃雖在古蹟保存區內,卻是私有土地範圍,將與城鄉處、文資局等單位討論,希望兼顧民眾權益及古蹟景觀。

「貼近古城牆有突兀的黃色貨櫃,實在是『台灣之光』!」遊客顏小姐投訴指出,上週到恆春古城散步,發現貼近城牆遺跡竟有黃色怪物,桌椅甚至直接擺到步道上,難以想像國定古蹟能夠佔地為王,如此「文創」利用。

屏縣府文資所主任王文章說,接獲檢舉後已到場勘查,發現早年古城周邊土地徵收不完全,貨櫃搭建所在雖是古蹟保存區,卻是私有土地,也經地政單位鑑界確認,無奈的地主也希望政府能徵收,還給他私有土地權益。

王文章表示,針對貨櫃營業問題,有2個處理方向,是否影響國定古蹟通道及遺跡部分,已經交由文化部文資局帶回討論,於古蹟保存區的建築問題,涉及建築材質、顏色及退縮4米的規定,將交由都市計畫委員會討論,希望兼顧地主權益及古蹟維護。

黃色貨櫃飲料店遭民眾檢舉侵佔古蹟通道。(記者蔡宗憲攝)

黃色貨櫃飲料店遭民眾檢舉侵佔古蹟通道。(記者蔡宗憲攝)

屏縣府文資所接獲檢舉後已到場勘查。(記者蔡宗憲攝)

屏縣府文資所接獲檢舉後已到場勘查。(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