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葵颱風水氣北上 吳聖宇:今起迎風面降雨明顯

輕颱海葵帶來的水氣,配合今南下的鋒面及東北季風,涼冷空氣造成暖濕空氣舉升,導致台灣上空降雨訊號逐漸浮現。(擷取自天氣職人-吳聖宇臉書)

輕颱海葵帶來的水氣,配合今南下的鋒面及東北季風,涼冷空氣造成暖濕空氣舉升,導致台灣上空降雨訊號逐漸浮現。(擷取自天氣職人-吳聖宇臉書)

2017/11/11 09: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第24號颱風「海葵」形成至今移動緩慢,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表示,颱風路徑雖不會直接侵襲台灣,但外圍水氣已逐漸擴散北上,將為台灣帶來雨勢。

吳聖宇指出,海葵颱風帶來的水氣,配合今(11日)南下的鋒面及東北季風增強,涼冷空氣造成暖濕空氣舉升,導致台灣上空降雨訊號逐漸浮現。他說,今降雨較集中在迎風面上,包括台北、基隆、宜蘭、花蓮、台東及恆春半島等地,皆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的機會。

吳聖宇進一步表示,明(12日)水氣上來的量會持續增加,而且是從西方、西南方進來,導致除了迎風面持續降雨外,連中南部都會有局部降雨出現的機會,山區降雨機會比平地來的大,他說,週末天氣不太穩定,提醒民眾外出記得攜帶雨具。

根據中央氣象局稍早發布的颱風消息,今年第24號颱風「海葵」中心位置位於北緯17.2度、東經116.9度,以每小時15轉11公里速度向西北西轉西前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