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勁東北季風竟是功臣 麥寮大人、小孩一起種麥

麥寮鄉長許忠富(左3)、麥豐村長吳子瑋(左)與社區大人、小孩一起種麥。(記者黃淑莉攝)

麥寮鄉長許忠富(左3)、麥豐村長吳子瑋(左)與社區大人、小孩一起種麥。(記者黃淑莉攝)

2017/11/11 15:37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月光下小麥發展協會去年在雲林麥寮試種小麥,意外發現沿海東北季風強勁竟能減少小麥病蟲害,加上冬季沿海雨量少很適合種小麥,今年許多農民加入,栽種面積從1公頃增至5公頃,今天鄉長許忠富與麥豐社區大人、小孩一起種小麥。

麥寮鄉公所、麥豐社區、月光下小麥發展協會及拱範宮,今天在麥豐社區一塊農田舉辦「尋麥根種豐收」活動,由月光下小麥協會成員介紹小麥的一生,接著社區民眾一起種麥,現場還有以在地產的小麥做的麵條、麵線、小麥粒展示,主辦單位還提供小麥茶及爆麥香品嘗。

月光下小麥發展協會理事長郭慧蟬指出,小麥怕雨,沿海地區入冬後雨量少、東北季風強勁很適合種小麥,播種後幾乎不太需要人力管理,甚至可以完全不用施肥,想收成好一點可以施一次肥。

麥寮鄉長許忠富表示,麥寮早年叫「麥仔寮」,其由來是當地種很多小麥,在進口小麥的衝擊下麥寮小麥消失數10年,很高興看到一群年輕人讓小麥在麥寮重現,不管是製成小麥麵線、啤酒、小麥酒等產品,公所一定會盡全力協助推銷,也盼透過優質的農產打出麥寮正向形象。

相關影音

麥寮生產的小麥製出各種產品。(記者黃淑莉攝)

麥寮生產的小麥製出各種產品。(記者黃淑莉攝)

麥寮鄉麥豐社區大人、小孩一起種麥。(記者黃淑莉攝)

麥寮鄉麥豐社區大人、小孩一起種麥。(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