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是否增設鞭刑?唐鳳廣邀網友開會討論

政務委員唐鳳十分重視網友提案有關「鞭刑」的議題,預計將召開會議並廣邀網友與附議者參與討論。(中央社)

政務委員唐鳳十分重視網友提案有關「鞭刑」的議題,預計將召開會議並廣邀網友與附議者參與討論。(中央社)

2017/11/14 17: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有網友在國發會的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提案,提議對酒駕累犯、性侵犯及對幼童傷害等增設「鞭刑制度」懲罰方式,希望能藉此遏止犯罪。而該提案也在11月3日附議通過,法務部也於11月10日回應,將先聯繫原始提案人,釐清提案內容,最晚於明年1月3日以前正式回應。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針對有網友在公共政策網路台上提案增設「鞭刑制度」,法務部昨日表示,政務委員唐鳳很重視此議題,將訂於今年12月1日(星期五)上午10時至15時召開協作會議,除邀請提議人外,亦歡迎所有關心此案的附議人、網友出席此會議。

據了解,目前全世界仍有鞭刑的國家或地區為30個,其中多是英國前殖民地或伊斯蘭國家,不過英國已於1948年修法廢止鞭刑;曾受過「鞭刑」的親歷者表示,「那種疼痛無法形容,如果有比『慘』程度更深的形容詞,就該用那個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