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遺傳父母戽斗和齒列擁擠 女大生美眉這麼改變

2017/11/14 19:57

牙醫師李宜昇指鄭姓女大生戴隱形牙套矯正半年,原本一口亂牙(手指處)大幅改善,矯正中也不用戴大鋼牙而影響外觀。(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22歲的鄭姓女大生分別遺傳到父母的戽斗和齒列擁擠不整,不但影響外觀,而且牙齒太凌亂,努力刷牙也清潔不易,6成牙齒有蛀牙、牙周病等問題,醫師也難以補蛀治療,半年來進行隱形矯正器整牙,拉正齒列並改善戽斗,也同步治療蛀牙,笑容可愛迷人,預計2年完成療程。

牙醫師李宜昇為鄭姓女大生進行隱形牙套矯正牙齒。(記者蔡淑媛攝)

收治的開業醫師李宜昇說,造成齒列擁擠除了先天遺傳原因,後天有吃手指、吸奶嘴、長期過敏或呼吸道狹窄造成用口呼吸,使舌頭位置改變,影響齒列,都要及早預防。

鄭姓女大生牙齒矯正半年,一口亂牙大幅改善,清潔牙齒更容易、更乾淨。(記者蔡淑媛攝)

鄭女有中重度的齒列擁擠和輕度的戽斗,造成生活很不方便,她說吃東咬合不正,很難切斷食物、硬一點的食物也難以咀嚼,而且牙齒清潔不易,餐餐飯後刷牙仍然有很多蛀牙,還有8顆牙已做過根管治療。

鄭姓女大生中重度的齒列擁擠,清潔不易,多數牙齒有蛀牙、牙周病等問題(左圖),現在矯正半年改善(右圖)。(記者蔡淑媛翻攝)

李宜昇牙醫診所院長李宜昇說,鄭女經牙齒X光和3D全口斷層掃描檢查發現,全口30顆牙齒凌亂、層層疊疊,只有12顆牙是健康的,其它牙齒不是蛀牙、牙周病,就是歪斜到會侵犯到前牙神經,有牙囊腫,久了有牙胞,嚴重甚至會蜂窩性組織炎,而且有些蛀牙因為疊在一起,也難以填補治療,建議做牙齒矯正一併改善齒列擁擠和戽斗問題。

鄭姓女大生矯正牙齒半年,一口亂牙大幅改善變得較整齊,開心展現可愛笑容。(記者蔡淑媛攝)

李宜昇利用隱形透明牙套為鄭女做矯正,以數位牙科技術製定矯正計劃和製作牙套模型,每6到8週更換牙套位移齒列,不同於傳統的金屬牙套,可隨時拆下進食和清潔,不易卡污垢,方便牙齒清潔,不讓她蛀牙問題再惡化,且舒適又美觀,整個療程與傳統矯正差不多,但價格較貴。

鄭女已經矯正半年,把齒列拉開弄整齊,也能同時補蛀治療,戽斗也改善了,鄭女說,現在牙齒清潔方便多了,也改善咬合、進食的問題,終於可以開心張口笑。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