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落山風會傷眼、噴農藥易中毒 農業職災未獲重視

財團法人豐年社本週四(16日)舉辦「正視農業職災,健全農友健康權益」座談會。(圖由豐年社提供)

財團法人豐年社本週四(16日)舉辦「正視農業職災,健全農友健康權益」座談會。(圖由豐年社提供)

2017/11/14 21:10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恆春落山風會刮傷農民的眼角膜,甚至讓真菌孢子有機會入侵眼角膜;養殖戶長期直視魚塭波光粼粼的水面也容易引發黃斑部病變。這些都不是「老人病」,是農業的職業病。財團法人豐年社16日將舉辦「正視農業職災,健全農友健康權益」座談會,邀請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勞動部常務次長林三貴出席,希望國人正視農業職災、健全農友健康權益。

豐年社表示,台灣各項產業中,只有農業勞動人口工作受傷時缺乏職業安全保障,導致農業成為高風險工作之一。今年5月,花蓮有農民操作耕耘機不當被壓死;去年梅姬颱風過境,有農民擔心作物受損到溫室察看,卻被強風吹倒的棚架壓死;勞動部調查,代噴業者農藥暴露量是正常人的10倍。

豐年社指出,日本曾統計農民因工作受傷或死亡者,每千人就有8.2至8.8人,遠高於全產業平均值的2至2.1人。但在台灣,不但欠缺農業從業者發生職業傷害的統計,勞動部的職業災害保障更未將務農者納入。

豐年社將於16日下午1點半至5點半,在張榮發國際會議中心8F國際會議廳801室舉辦座談會,邀請產官學各界專家共同討論,也歡迎各界上網報名一同為台灣百萬從農大軍把脈,深入剖析農業職災發生的特殊性與推動立法保障的必要性。

「正視農業職災,健全農友健康權益」座談會議程(圖由豐年社提供)

「正視農業職災,健全農友健康權益」座談會議程(圖由豐年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